【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河镇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3月5日是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的向善力量,新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镇残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来自新河镇机关事业单位、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参与其中。

  “爱耳日”主题讲座

 

  在新河镇新民文化活动分中心、金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耳日”主题讲座,社区医生从如何正确用耳、护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专业知识。镇残联志愿者解读了听力残疾救助、听力辅具申请流程等政策,为广大听障人士及老年人带来了福音。

  便民宣传早市

  在新河镇金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便民宣传早市,来自镇志愿服务中心、社建办、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带来了政策咨询、企业招聘等实用信息,新河派出所民警用现实案例为现场市民宣传反诈知识。

  便民志愿服务

  在新河镇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理发、修鞋、测血压等便民服务深受广大市民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真正为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下一步,新河镇将以此次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人人愿为,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新河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