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春节】崇明区开展“筑梦龙年 ‘工’迎新春”文艺慰问进企业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月22日,由崇明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工会开展的“筑梦龙年 ‘工’迎新春”文艺慰问进企业首场活动在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隆重上演,让广大职工共享文化盛宴,提前感受春节的节日氛围。

  二胡、古筝、笛子、萨克斯独奏让职工们感受到中西乐器的不同魅力,此次文艺慰问的表演者不乏崇明海岛十佳歌手大赛的明星选手,《一杯美酒》《咱老百姓》、流行歌曲串烧等节目让广大职工大饱耳福,礼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非常感谢区总工会和公司举办了这场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生产管理部职工王勇告诉记者,平时生产任务繁忙,这样的文化活动既能放松身心,又能激发工作热情。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职工也做好了自己的假期计划,有的准备回乡与家人团聚,有的计划外出旅游,还有的因为工作需要准备留崇过年……

  来自山东青岛的职工王爱萍表示,今年准备回老家过年,到时候还会带些崇明糕、崇明米酒等特产回家赠送亲朋好友。

  “因为我们是生产部门,考虑到春节期间生产任务,需要服从部门统筹。”结构加工事业部的职工张明告诉记者,如果工作需要,他会义不容辞地选择留在崇明过年。问起新年愿望,他说:“希望新的一年家庭和睦,家里老人身体健康,孩子们茁壮成长。”

  

  据悉,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居多,因工作需要,有一部分员工选择留崇过年。为此,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工会将全力为“留崇员工”做好后勤保障。“我们会在年初一的时候慰问所有留崇的一线员工,除夕和年初一还会提供免费用餐。”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严峰表示,“在假期中工作的员工,如果职工家属到厂区来看望职工,我们也会提供免费住宿,此外,对于回乡过年的部分职工,我们也会组织接送。”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