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月满中秋 喜迎国庆”——堡镇开展“中秋·书香家风”主题实践活动
  

    为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4日上午,堡镇妇儿工委、镇团委开展“月满中秋 喜迎国庆”书香家风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堡镇地区亲子家庭参加。

  

  “爱祖国 共成长”亲子阅读:儿童议事会成员通过和妈妈一起阅读爱国书籍,摘抄书中关于“我爱祖国”“我和祖国”的优美词句,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

  “听习俗 月兔灯”手工制作:在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说、习俗,与妈妈一起手工制作月兔灯,感受月圆、团圆、丰收的含义。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在阅读中进一步增进亲子感情,同时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下一步,堡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共同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宜居堡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