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浪漫七夕,与爱同行~

  七夕今宵看碧宵,牵牛织女渡河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与三星镇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浪漫七夕 与爱同行”系列云上演出活动。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吧~

应倾谢女珠玑箧 尽写檀郎锦绣篇

  七夕节和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都属于我们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节日。

  古往今来,七夕节都承载着我们中国人对美好的向往,才有天人和合、家庭和美、国泰民安,正是这样朴素的情感才让七夕节始终有着强大的感召力。

寂寞嫦娥舒广袖 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电影《刑场上的婚礼》、赵云宵和陈觉烈士的家书、歌颂江姐的舞蹈《绣红旗》,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先烈的舍身取义的革命情怀和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无比忠诚的高尚情操。英雄是风雨中的灯塔,告诉我们每个人平安在哪里、家在哪里。尽管前行中惊涛骇浪,我们坚信齐面对、共担当。英雄是屹立于爱的灯塔,路在前方,千山共勇气,历险不孤单。它指引着我们坚信,爱终会赢。

长江后浪推前浪 浮事新人换旧人  

  时代在不断地发展变化,七夕的意蕴也在不断地丰富。今天的七夕节也更是在鼓励我们传承国风、国蕴,发扬创新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不同的时代,相同的坚守。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他们的爱情故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是谁的母亲、是谁的妻子、是谁的女儿,挺身而出、逆向前行,以赤子之心在逆境中源源不断迸发凡人微光和暖心瞬间。她们也是白衣天使、是战士、是英雄,是这座城市里最可爱的人,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让我们在这场“倒春寒”中依然拥有温暖、信心和期待。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祥和与安宁,有无数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也有不计其数的基层工作者不分昼夜的辛苦付出,还有无数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

  在这些人群中,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抗疫“夫妻档”,他们是风雨同舟的爱人,更是“疫”路同行的战友,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而双向奔赴,将个人“小家”融入社会“大家”。

  爱在巧果里甜蜜,爱在姻缘中欢喜。一年一度又七夕,山河岁月情长聚。情从九洲起,爱自华夏兴。我们要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好、发扬好,这也是新时代的我们文化自信的精神力量。

在这个美好的七夕节,我们也要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浪漫七夕,让我们与爱同行,一起向未来~

    (信息来源:崇明三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