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花样“七夕”别样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家庭观,七夕期间,崇明区文明办组织各乡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让我们一同来感受一下花样“七夕”别样情……

长 兴 镇 · 七 夕 鹊 桥 会

  长兴镇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联合开展了“青春汇ju 筑梦长兴”主题系列活动,为长兴镇青年搭建沟通联络、真诚交往的交友平台。通过组织“心有灵犀”游戏、走进奥运“冰壶”团队竞赛、节日彩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的交友氛围,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七夕的美好。

 

 

横 沙 乡 · 七 夕 童 趣 乞 巧

  横沙乡在富民村假日学校开展了“DIY彩绘T恤+DIY花卉团扇”主题活动。假日学校老师讲述了乞巧节的由来,引导孩子们理解“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孩子们亲手绘制了童趣十足的衣服,制作了精致美丽的团扇,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


三 星 镇 · 家 风 家 训 故事“七 夕”分 享

    三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代表讲述治家之道,引导广大家庭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分。


庙 镇 · 忠 心 向 党 爱 在 七 夕

  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妇联组织开展了“忠心向党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通过制作同心结、分享爱情感言、定格美好瞬间等环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养正确健康的现代婚姻家庭观念。

 

 

向 化 镇 · 七 夕 “红 色 浪 漫”

  向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镇总工会、镇妇联等举办了“青年之声诵七夕 文化自信扬国学”等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共同在线阅读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书,深刻感悟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树立和传承的优良家风,感受红色年代的浪漫。

 

(信息来源:文明崇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