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向化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迎中秋 庆国庆”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别过夏花绚丽,走进秋叶静美。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29日上午,向化镇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迎中秋 庆国庆”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向化镇党委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耀忠出席启动仪式。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各专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

  活动要求,一要通过“智慧+”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文明实践之花开遍向化;二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工作,引导广大志愿者“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三要不断增强文明实践感染力、引导力,塑造文明新风尚,营造“我乐志愿 向化越美”的良好氛围!

1、向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服务平台宣传推广

 

  “智慧+”服务平台共分为智慧益站、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文化服务六大板块。向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服务平台致力于提升志愿者爱心氛围与广度,打造一站式智慧志愿服务平台,提高志愿服务效率与体验感,推进向化新时代文明程度。

2、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绿地揭牌

 

  将街心花园打造成具有时代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绿地,不再只是简单的健身场所和绿化带,大家在文明的氛围里散步,文明新风一路随行,通过打造家门口的主题绿地,提倡家门口的文明实践,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3、“四史”故事汇

 

志愿者代表分享《陈志方老人的革命岁月》

4、光盘行动倡议

 

志愿者代表宣读《青春光盘 从我做起》倡议书

志愿者代表进行光盘行动表态

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1、“光盘行动”签名承诺

 

  志愿者在“光盘行动 我承诺”签名版上留下了自己名字,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做节俭养德行动的传播者。

2、助力节俭养德、光盘行动宣传

 

  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店铺,向居民发放了“光盘行动”倡议书、宣传单,号召居民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3、营造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沿着商业街,手举“新七不”、“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宣传手牌,引导了群众们积极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4、便民服务及早市

 

  志愿者们尽己所能,热心地为居民们提供义务理发、量血压、问诊、垃圾分类宣传、科普知识宣传等多项便民服务。

5、“四史”教育入户宣讲

 

  志愿者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近距离宣讲“四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思、以史为鉴。

5、美化环境行动

 

  志愿者们在进行环境美化行动,清洁马路和楼道。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内涵,
为中秋添彩、为国庆助威,
用热情忙碌的身影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化模式。

(信息来源:向化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