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村乡开展首届稻香年货市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守好“民生线”让群众过好中国传统佳节春节,近日,崇明区新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首届稻香年货市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让新村群众充分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和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贴春联和福字是中国人过年的重要习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祝愿。新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书法老师、志愿者开展“挥毫泼墨写春联 墨香满溢送祝福”赠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大大的“福”字,红红的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大家纷纷围在桌前,欣赏着书法家们的墨宝,感受着新春的气息。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春便民”活动,为村民提供各类便民、惠民服务,组织“稻香新村”志愿者服务队提供磨刀修鞋、衣服缝补、家电维修、理发等多种社区免费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共服务周边群众445人次,既给周边群众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活体验,也让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需要群众的心坎上。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同步亮相了周边乡镇的特色产品,腊肠酱鸭等年味美食、红枣花生等南北货、爆米花棉花糖等小吃零食、射礼投壶等互动体验、沪剧独唱合唱等文艺演出,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热热闹闹的节庆氛围让前来购物的人们赞不绝口。

  下一步,新村乡党委政府将立足新村实际,继续办好群众最喜欢、群众最需要的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将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转化为群众触手可及的获得感,推动新村稻米文化小镇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