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河镇三烈村:在“速冻模式”下交上“文明实践的温暖答卷”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开启“速冻模式”,新河镇三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上门为有需要的特殊供养人员、高龄独居老人、优抚对象等提供帮助关爱,在寒冬里为村民交上一份“温暖答卷”。

  这绒马甲太暖和了

 

  午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者郁阿姨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清点着马甲,准备送到老人家中。每年寒潮来临前,郁阿姨和周边党员群众都会给村里90岁以上老人缝制绒马甲,这事已经做了7年了。今年也不例外,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58件手工马甲制作完成。每当马甲送到老人手上时,他们都会开心地笑着说:“这绒马甲太暖和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我把外面的水龙头包一包

 

  “伯伯,有没有旧布头,我把外面的水龙头包一包。”志愿者每天上门看望张老伯,关心他家里是否有菜,是否需要代购药,并且帮忙检查水电气使用是否安全。寒潮来临之前,三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志愿者们每天一对一上门看望村里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关爱。

  没有忘记我们这些退役老兵

  

  看着家里新安装的取暖器,老兵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始终没有忘记我们这些退役老兵”。三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始终将优抚对象(农村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头,特别邀请上海崇明明之助老服务社成员,开展“关爱功臣”优抚活动,指导老人在寒潮来临时的自我保健和日常生活护理常识。志愿者们还上门教老人平时如何做好水管防冻、如何防治感冒,帮老人们安装了取暖设备。

(信息来源:新河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