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崇明公厕大升级,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思想理念,扎实推进崇明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进一步满足老人、儿童及其他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今年,崇明积极推进环卫公厕适老化适幼化改造提升。目前,共有6座公厕完成改造,功能服务再升级,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舒适、安全的用厕环境,提高了市民使用体验。

  崇明将八一路2号公厕作为区内样板公厕进行升级改造。该公厕地处崇明区重要交通枢纽和南门滨江景观步道旁,日常人流量较大。此次改造增添了许多设施设备,为老幼人群提供便利。

  改造后的公厕大厅内增设了通行扶手,助力行走不便的人士安全通行;张贴“适老化适幼化”标识,指引老人或家长快速找到专用厕所;在专用厕所内配置高低位洗手盆、儿童坐便器,让幼儿能够轻松洗手、上厕所;同时还配有托婴板、儿童安全座椅等设施,方便大人照看婴幼儿。不仅如此,专用厕所内还加装了智能马桶盖,能自动更换一次性坐垫,方便卫生;加装了紧急呼叫器,方便用厕者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呼叫工作人员;安装了扶手,助力老人起身。此外,公厕还配备了轮椅及手杖,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在公厕外,还设置了休息座椅。这些人性化的改造,让市民在使用公厕时感到更贴心、更安全、更便捷。

  环卫公厕适老化适幼化改造是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崇明计划改造10座环卫公厕,分别位于城桥镇、堡镇、陈家镇和长兴镇。崇明首先选取了交通枢纽附近的公厕,比如车站码头、学校周边、商业街区周边等人流量比较大的位置,预计10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

  近年来,崇明区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让广大市民群众真正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受益者。下一步,崇明区将继续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为世界级生态岛外增“颜值”、内练“气质”,把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做成可看可感的民心工程。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