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国文明单位崇明区海塘管理所开展“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为庆祝党的102岁诞辰,近期,全国文明单位崇明区海塘管理所举办了主题为“学习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道德讲堂活动,海塘所机关、基层站点职工等共同参与。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视频,讲故事,诵经典,品感悟,许承诺”六个环节。大家共同听红歌《不忘初心》、朗诵红色诗词,观看了短片《一生有信》。

  在讲故事环节,青年团员为大家讲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抗台英雄——林定亮》的故事;在诵经典环节,分享“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的经典诗词。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弘扬这种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卫和平、开创未来,实现无数先贤英烈振兴中华的未竟夙愿。这才是对民族英雄的最好纪念,也才是对英雄精神的最好传承。 职工代表们分享了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心得体会,表示红色文化是永远的清醒剂、指南针,要了解英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命脉,在新时代下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最后一个环节是许承诺。全体参与职工许下了做一个忠诚为党的海塘人,做一个让百姓安心的海塘人的承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辉煌历史来之不易。前途漫漫,仍需跋山涉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更需要大家奋勇力行。

(信息来源:崇明区海塘管理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