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海市文明镇新村乡:稻谷飘香璀璨明珠 文明滋养新村新风

  上海市文明镇新村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托形式多样的“稻田课堂”,在宣讲活动、阵地、队伍等方面深耕细作,引领全乡党员群众学思践悟、凝心铸魂,夯实稻米文化小镇的思想根基。

  理论宣讲融入“泥土味”

  以“稻田课堂”为抓手,开展“第二组长”“四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通过文艺下乡巡演、线上线下党课等方式,常态化推进“四史”宣传教育等各类理论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教阵地挺进“最前沿”

  建成区级首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教场馆——上海冠华·守正创新馆,把“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图片展引入冠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北滩麋鹿苑—稻米文化中心—五彩稻田—冠华—正大田园综合体“学贯二十大”学习线路,开发特色宣教课程,制作专题宣教资料,使“稻田党课”走深走实。

  

    学思践悟结出“丰硕果”

  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周四民情恳谈”等调查研究活动,制定《新村乡稻米文化小镇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明确了稻米文化特色小镇的发展思路。

   

  (信息来源:稻香新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