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海市文明单位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展现文明底色,争创市监新高度

  上海市文明单位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引领队伍、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市场监管工作各个领域,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公正使命,积极履行监管职能,为崇明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上海市模范集体、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用行动实践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道德建设

  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发挥党组织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头雁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道德教育纳入干部初任培训第一课。区市场监管局以党建为引领,将思想道德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促文化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引导每位职工夯实基础、苦练基本功,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

 

  立足职能特色,彰显文明价值

  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工作中以市监职能为支撑,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项目,多方位、多维度树立崇明市场监管文明服务、文明监管、文明执法新标杆。以“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履职,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上以局注册许可科“上海市模范集体”为核心的“瀛洲店小二”品牌,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登记改革新政,在全市率先参与企业变更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新设企业数量和比例均排名全市第二,创出服务民生新高度。一手是执法,一手是服务,中间连着是民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特色,提升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倡导诚信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树立了市场局监管为民服务、奉献有为的新形象,在服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彰显文明价值。

 

  坚持以人为本,履行社会责任

  维护城市经济秩序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也始终把社会公益事业放在心上。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共建活动等,筑牢文明单位创建基础。自创建文明单位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4700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240余人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6229人次,服务时长27973小时。全体工作人员文明实践活动参与率均为100%,2021年以来年人均服务时长34.6小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单位创建力度,讲好市场监管精神文明故事,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市场监管新形象,勇挑重担、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保障民生、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崇明区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