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崇明移动:数智赋能“移”路行,文明共“瀛”启新程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推动数智赋能创造美好生活。5月28日上午,上海市文明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崇明分公司(下文简称崇明移动)积极参与区网信办举办的“数字集市,e应俱全”活动,活动现场布置了数字化成果体验区,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宣传辅以多款智能终端产品的集体“亮相”,向参观者展示分享了中国移动在个人家庭市场及中小企业市场等应用场景下的多种数字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本次活动,崇明移动对于数字转型、数字生活进行了更深入的推广普及,营造了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提升志愿服务软实力

  在以智能产品助力转型,助推发展,构建数字生活“硬基础”的同时,崇明移动同步着力于提高“心级服务”软实力,依托“城市数字化转型”志愿先锋行动为载体,崇明移动走进街道乡村、走进学校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助老进农村、网络义诊进社区、反诈宣传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将数字化成果更好的向银发群体推广,为广大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安全的通信体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服务为民。

  聚力“5G+”城市应用

  崇明移动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锚定目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积极融入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成功打造“治理、民生、经济”的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一是积极实施“5G+”计划,与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振华重工岸桥5G远控平台,赋能海洋装备产业集群,同时密切跟进中远海运钳工车间人员行为轨迹监测系统,积极探索信息化、数字化应用场景。二是聚力打造5G亮点应用,与向化镇打造“向心工程”建设,助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横沙岛数智乡村智慧书屋项目建设,助力民永村打造千兆数智示范村;与崇明区绿化市容局共同建设5G智慧垃圾分类监管平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三是积极融入平安社区建设,通过参与参与崇明公安人像围栏建设、智能图像识别系统、应急局智慧视频调度系统、 千里眼实时图像采集等项目,助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能力提升。此外,崇明移动还大力推广千兆宽带、智能组网、FTTR全光网络等服务,解决好用户网络“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利用光纤到户助力加速实现全屋智能,为家庭网上学习,办公,娱乐等网络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一系列工作部署,崇明移动为区域经济推动、居民生活、城市治理等数字化转型贡献了坚实的数字力量。

  下一阶段,崇明移动将进一步加大数字化成果推广力度,在普及智能终端以应用于各种场景时协同好各条线做好产品的全生命流程保障,确保最大程度提升用户满意度。同时,崇明移动将更积极投入到“城市数字化转型”志愿先锋行动中,结合属地银发群体居多特点,针对性的开展数字助老、乡村志愿服务,让“心级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色增彩,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信息来源:区精神文明办、崇明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