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思想之旗帜,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区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8日上午,区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缪京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科学统筹、敢于斗争,持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为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缪京指出,要高举思想之旗帜,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下半年,全区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好抓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要以“两个确立”领航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组织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阐释工作,积极打造具有崇明特色的理论宣传“金字招牌”,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理论宣传活动,推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理论文章、读物和融媒体产品。

  缪京指出,要唱响时代之声,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做好宣传工作,就要深刻把握崇明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发挥主流媒体的“压舱石”作用,深化“新闻+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整合理论舆论、网上网下各种资源,加快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报道好崇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在更大范围传播崇明生态理念、彰显崇明生态价值,着力增强绿色话语权、影响力。要精心策划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把强信心、稳预期摆在重中之重,统筹推进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为崇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区委副书记杨元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副区长张秩通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