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调研崇明教育工作

  10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邢健一行到区教育局调研教育工作。

  陈立俊部长指出,崇明教育注重顶层设计、基础工作扎实、地域特色鲜明,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就下阶段工作,陈部长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分层分类开展思政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凸显崇明特色,扎实推动内涵发展。要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要配备专业人员做好社会面宣传工作,做到谨慎、专业、及时。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要注意抓好教育局机关干部、校(园)长、教师等各级各类队伍建设,加强家校共育,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的氛围;要通过“名校+新校”合作办学、城乡携手共进等形式,让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崇明落地生根。

  邢健副部长肯定了崇明教育过去一年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即将迎来首轮复查工作提出要求,切实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首轮复查测试取得优异成绩,齐心协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倪向东介绍了崇明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就“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基层党建、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推动紧密型集团化办学、提高教育内涵发展质量、优化完善学校空间布局、深化教育评价和督导改革、落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要求”等七项2021年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2022年重点工作作汇报;并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落实“双减”工作作专题汇报。

 

  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龚耀飞总结汇报了崇明教育的几个特点:国民教育体系比较完善,教育公平与质量效率统筹协调,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持续推进,五育融合全面育人深入开展,办学模式、课程教学、队伍建设、教育评价、教育督导等五大教育改革全面发力;同时分析汇报了有关问题的形成原因和解决对策。

  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陆惠星,区教育局副局长陆琴、黄乃华、吴美华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崇明教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