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1年第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实地点位督查

  为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喜迎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4月7日—14日,崇明区创城办深入各乡镇开展第一轮实地督查。

  督查组对标3月第三方测评问题清单,对95个重点点位的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公益广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逐条逐项予以督查。在督导检查中,督查组发现存在三类问题:一是部分点位公益广告宣传内容老旧,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力度;二是部分点位标识标牌老化缺损、字迹模糊,箱房设施锈蚀,需要进一步更新基础设施;三是存在遛狗不牵绳、垃圾不分类、车辆乱停放等动态问题,需要进一步增强对市民文明行为的动态管理。

  下阶段,区创城办将结合“文明同心 花博同行”文明行动,进一步探索长效机制,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创建,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推动文明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轨道,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区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