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宣传进商户,创建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文明意识,营造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提升村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9月10日上午,竖新镇组织全体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开展“清洁家园美环境,文明创建进商户”活动,进一步推动创建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一大早,竖新镇所有机关事业人员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划分,对北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铺逐一进行入户宣传,向商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调查问卷、致商户经营者的一封信、沐浴露、牙膏等创建宣传品和生活慰问品,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商户发放“同创文明城区 争做文明市民”宣传手册,并倡导商户进行亮证经营、诚信经营,禁止占道经营、跨门经营、店外加工和沿街摆卖,保持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设置禁烟标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宣传过程中,对全镇商铺进行创建再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商铺,能够立即整改的进行现场整改,确需时间整改的,下发督办单,要求限时整改。
  截至目前,竖新镇对北部辖区沿街商铺入户宣传率达99%,共向商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资料400余份,极大地提升了重点辖区商户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有效延伸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真正成为全镇的共同行动。

(信息来源:竖新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