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这张图,带你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旅!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满足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也是崇明区向化镇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力“助推器”。今年以来,向化镇始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盘活用好各类资源,打造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切实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

△ 崇明区向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导引图

  向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镇全域为整体,设置了镇、村(居)、点、户四级阵地,建立“1+12+70+N”网络,1个分中心,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0个传统新时代文明实践点,N个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206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户。

  向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始终把为更多群众提供“零距离”文明实践服务作为考量重点,融合了导引图中展示的睦邻修身点、姐妹微家、百姓家等服务场地,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智慧+”服务等六大平台,形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大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促使人文向化又好又快发展,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向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工作自启动以来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切实将文明实践平台搭建在群众家门口,通过这些“建在身边”的阵地,让群众感知“文明温度”参与“文明实践”,共享“文明成果”,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 成为百姓身边的“精神加油站”。

(信息来源:向化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