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一场满满正能量的道德讲堂,带领我们一同感悟家国情怀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6月29日下午“小手牵大手、众志能成城”道德主题讲堂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崇明区长兴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举办。活动由长兴镇文明办主办、平安小学承办,镇党委宣传委员曹莺及区域化党建联建单位部分领导、长横学区党建共同体单位支部书记、各村居、企事业单位精神文明联络员及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领导致辞

  长兴镇镇党委宣传委员曹莺致辞。她表示,疫情期间,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人民都化身为战士,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长城,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镇人民深入理解中华民族意志及精神,将“无大家就无小家,大家是无数小家”的理念铭刻于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中去。

微视频

  微视频《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回顾了新冠疫情爆发伊始至得到控制的整个过程,展示着疫情面前,全镇上下各行各业的逆行者都在为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努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历历在目的情景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感慨万千。

情景剧

  情景剧《抗疫长兴在行动》以生动有趣、贴近生活的抗疫故事,讲述着疫情期间,无数长兴人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战“疫”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人间的温情。

微访谈

  微访谈《感恩创造幸福》邀请了学生、老师、家长以及退休老党员进行访谈,通过互动,对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对国家和社会表达感恩之情,并引起小手牵大手、众志能成城的情感共鸣。

集体宣誓

  宣誓环节,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不同行业的长兴人,恪尽职守、担当有为,他们就像一个个光点,凝聚成一道道璀璨的光芒。随后,现场齐聚一心,大声宣誓:守护安全长兴,建设美丽家园;不忘责任在肩,牢记初心使命;疫路逆行争先,护河冲锋在前;你我齐心协力,共迎美好明天。

送吉祥

  抗击疫情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推广分餐公筷正悄然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活动最后,承办方为小朋友们和现场观众赠送了“公勺公筷”,希望能够小手拉大手,把这种文明传递给家长和身边的人,并号召全镇所有家庭做“公筷公勺”行动的践行者、推广者和引领者,养成文明餐桌文明用餐好习惯。
  道德讲堂是弘扬道德的场所,让我们的心灵得以净化、道德素质得以提升。本次活动,倡导了“无大家就无小家,大家是无数小家”的理念,引导学生和全镇人民深刻理解中华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

(信息来源:长兴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