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全国文明系列创建单位区级汇报交流会

  2020年是全国文明系列创建的届终考评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区精神文明建设,集中展示全国文明系列创建活动的工作成绩,近日,崇明区召开全国文明系列创建单位区级层面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奕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邢健参加。
  汇报交流会分全国文明单位(校园)和全国文明村镇两场。1家全国文明校园、8家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单位、8家创建村镇和3家复评单位、8家复评村镇,采用PPT演示和口头汇报相结合的形式,按照现场抽签的顺序依次向评委和各参评单位进行8分钟左右的汇报,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和创建工作主要特色。

上午场:全国文明单位(校园)

 
△图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单位

 

 

 
△图为参加全国文明单位复评、创建的单位(部分)
下午场:全国文明村镇

 

 

 

 
△图为参加全国文明村镇复评、创建的单位(部分)

  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本次评审会邀请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党工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民政局等部委办局的领导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评分细则对各申报单位展示情况和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会议指出

  全国文明系列创建单位代表了崇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最高水平,各创建单位要围绕世界级生态岛的总目标、以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和抓手,在创城中带头落实宣传发动、志愿服务等各项创建任务,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爱国卫生运动、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为全区工作推广积累经验、探索方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出新时代文明精神的风采。

(信息来源:崇明区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