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治理让崇明这个老社区焕发新活力

  四季初始,万物复苏,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新海镇长征农场的老小区里,你几乎每天都能瞧见有小朋友在草坪上追逐嬉戏,居民三三两两在林荫小道上遛狗、在广场上跳起广场舞……自从长征美丽街区建设以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在这“老小区”内有了“新感觉”,老社区摇身一变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为更好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长征居民区党支部以长征美丽街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公共服务建设和社区环境改善,提高长征社区居民生活质量,使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逐渐化为现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延安路两旁的树好好的,为何要砍?”“这家修车店怎么搬迁了?”……在美丽街区建设时,长征居民区党支部总会收到居民各种不同的反映。针对居民的疑惑,长征居民区党支部牵头,与业委会、物业公司多次召开现场会议,围绕突出矛盾和需求进行分析,共同想办法、找方法,形成统一思想和方案,逐步推进社区的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
  在新海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11月,依托长征美丽街区项目建设,长征公路、延安公路、鸽龙港路的周边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一改往日脏乱环境,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的长征成为了宜居宜业宜人的社区,不仅吸引路过游客的驻足,更激发了知青们的回场情怀。

 

 

 

 

改造前后对比图

  在长征居民区党支部的引领下,长征居民区焕发出新活力,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三驾马车“自治共治的作用,体现了长效合力管理的良好成效。

感受新长征的魅力

     

(信息来源:新海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