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桥镇:打造美丽整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燃”起来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崇明区发动广大群众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改善我们身边的环境卫生条件,清除四害孳生场所,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城桥镇各单位紧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这颗螺丝钉,紧抓前期创卫工作薄弱环节,紧盯各项关键领域整治,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部门联动,爱国卫生运动“燃”起来

  3月1日上午,各村(居)、市容所、农贸市场等相关爱卫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网络培训直播课程,学习疫情防控消毒、个人防护及春季病媒生物防治科普知识;镇城管中队积极落实门责制的主体责任,向全镇沿街门店发放春季爱国卫生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告知书,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为实现复工复产复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宣传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学”起来

 

  结合此轮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各单位积极行动。45个村(居)向村(居)民发放了家园清洁行动告知书;镇爱卫办及时发放宣传海报800多份、宣传折页4000余份;张贴大中小餐饮单位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400份;全镇90多个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更换一新;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手段,营造“全民防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主动作为,预防消毒工作“做”起来

  预防消毒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2月29日至3月5日期间各爱卫成员单位落实专人全程参加市健促办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线上培训学习活动,并取得了消毒人员电子培训证书。窗口服务单位、村(居)委等落实专人对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厕所、电梯等定时进行消毒。社区也积极开展预防消毒工作,定期对室外健身器材进行清洗、维护、消毒,尽可能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织密基层预防消毒防控网。

 

多措并举,环境卫生整治“动”起来

  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反复、艰巨的任务。整洁的卫生环境不仅让城桥镇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能让城桥群众感受到整洁舒适的“里子”。为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各村(居)广泛宣传发动,着力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及时清理犄角旮旯等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自3月倡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通过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全镇70个住宅小区的环境面貌得以明显改善,14个行政村共整治“五棚”44户,主动参与清理垃圾103户,清运垃圾88.5吨。

 

 

 

整治前后对比

  严寒已经过去,春天即将到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终将成为过去式,而为城桥群众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的爱卫运动则永远在路上……(信息来源:城桥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