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阻击战 崇明邮政使命必达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崇明区各级文明系列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努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和人员需要,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展“阻控疫情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行动,深入推进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文明实践,动员干部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出力、献爱心。
  崇明区文明办结合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小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实际情况,推出系列专题宣传。

今天推出第十六期
一起来听听上海市文明单位、文明行业
崇明邮政的抗疫故事

人民有呼唤,服务不间断
国家有要求,邮政挑重担
这是一支关键时刻听指挥
危急关头冲得上的邮政铁军!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邮政!
召必至,战必胜
初心永葆,使命必达
这,就是行业“国家队”!

  这是中国邮政疫情期间宣传片中的话,现实中,邮政人也实实在在是这样做的。疫情期间,中国邮政上海市崇明区分公司的每个线下业务办理网点坚持开门营业,做到服务不间断,满足群众的需求。

提升服务质量 满足群众需求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每个营业厅坚持早上上班前利用10多分钟的时间召开晨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做好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和具体业务工作。同时,为提高客户的防控意识,各营业厅都在门口明显位置张贴关于新冠病毒的公告和办理业务的提示,提醒客户做好自我防护,不戴口罩者不得入内。

  二是严格开展内外消毒。营业厅坚持每2个小时消毒一次,每天消毒次数达到5次,外至邮递车辆、自动取款机及门前三包范围,内含柜台、地面、等候椅、垃圾桶等地方,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三是做到体温记录。在门口设置测量体温,无论是邮政员工还是办理业务的居民,只要进营业厅都必须测量体温,并做好人员的基本信息(姓名、温度)的记录保留便于日后查找。

  四是人员限流。为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营业厅采取办理业务人员限流措施,规定每次进入办理业务的人员,其余人员在外等候,等待叫号入内办理业务。在各单位养老金发放时间,按照市公司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的养老金代发预案,在邮政网点门口张贴告示,提醒客户错峰办理业务,避免人流聚集。

永葆初心使命 及时投送慰问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危难时刻中国邮政崇明分公司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勇展国企担当,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岗、青年突击队,主动担当疫区物资运送、邮件正常收寄投递、邮路安全畅通、客户服务和金融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履行邮政员工的使命责任。
  2月7日,崇明区分公司收到一个特殊的任务:将一份份关爱援鄂医疗队家属物资及时送到每一个家庭。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安排好专投车辆及人员,优先派件,确保圆满完成此次的投送任务。自接收到属慰问物资到给18户援鄂家属投送完毕,仅用了短短半天不到的时间。在投送中,遇到车辆无法行驶的乡间小路,投递员们就抱着包裹一路前行;遇到车辆无法进入的居民楼层,他们就捧着包裹逐层爬楼,只为安全准确地将慰问物资送到了援鄂家属手中,及时传达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市卫健委、市儿童基金会对援鄂医疗队家属的关心与关爱。

一个党员一面旗 彰显先锋示范作用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一群绿衣战士,他们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示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每个网点的领导秉持“休假不休息、放假不放松、离会不离岗”的责任意识,坚守岗位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各网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经营发展。陈镇长兴联合党支部加强对地界内客户的电话排摸,用真诚的服务打动了客户,成功将1万多件的电商物品交给邮政寄递,实现业务收入9万多元。

  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奋战在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党员朱利斌是响椿路网点的一名投递员。在他投递路班上的惠民村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得知消息时,朱利斌同志十分紧张,但他立即调整心态,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一如既往做好投递工作,确保该村的报刊、信件、包裹及时送达。为确保支局同事和自身安全,他出班前认真做好消毒、个人防护工作,同时提前与该地区用户电话联系,将邮件投递至门口或院内,不与用户进行直接接触,归班后再次做好严格的消毒工作。朱利斌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国家需要,邮政就在
紧急危难面前
邮政人挺身而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彰显了“国家队”责任和担当
我们将与所有“逆行者”们并肩同在
与亿万心系武汉的人民携手努力
将与伟大的祖国一起前行
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信息来源:崇明邮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