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崇明区中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崇明区各中小学拓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渠道,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认真组织民法典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民法典专项宣讲活动,促使民法典入心入脑,为学生撑起法治“保护伞”。
 
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
 
  各中小学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依托学校宣传栏、微信公众号、主题升旗仪式、召开校班会等途径,营造了宣传民法典、学好民法典、尊崇民法典的浓厚校园法治教育氛围。
 
组织民法典主题教育活动
 
  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以“美好青春,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手绘海报、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活动,深化了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提升了他们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民法典专项宣讲活动
 
  各中小学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律专业能力与特长,积极邀请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或辖区内的法律专家进校园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为学生们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崇明区教育局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让青少年法治思想落地生根。
筑牢法治之基,
护航学生成长
民法典相伴,
“典”亮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崇明教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