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精彩“六一”•欢乐“童”行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做好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要求和部署,崇明区各部门、各单位勠力同心,营造全区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主题活动中初心牢记共传承

  为培养广大儿童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6月1日上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相关领导、区少工委委员和部分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齐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来自堡镇小学的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罗铮队员作国旗下宣讲。来自西门小学的四名小队员为大家带来了主题诗朗诵《少先队的2020》。区教育局、区团委领导寄语全区少年儿童并送上了“六一”节的礼物。升旗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六一主题展。

 

 

在亲子活动中言传身教同成长

  为引导广大家长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大力倡扬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向化镇在享农果蔬合作社开展了“六一”亲子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设置了“草帽绘画”、“灵芝课堂”、“板糕文化”等环节,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优化家庭教育模式。

  崇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明珠湖公园举行了迎“六•一”亲子活动。活动通过唱国歌——互戴红领巾——诉说童真心声——游戏互动来表达对“六•一”儿童节的期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亲子互动中增进了家庭中的情感交流,秀出了孩子们的童真与个性,也促进了家庭的和谐。

在关爱活动中镇村联动齐培养

  为加强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 5月31日,港西镇镇村联动,组织开展“放飞童年梦想 快乐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各基层妇联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六一”主题活动,通过各种活动,给全镇小朋友营造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静南村妇联组织开展“情绪管理知识——生气的危害”亲子教育主题讲座活动;北双村妇联组织开展“巧手改造废弃物 湿垃圾变身新肥料”儿童关爱活动;排衙村妇联组织开展“花开六一 我做小小园艺师”主题活动;盘西村妇联组织开展“我来当村长”主题活动等。通过这类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传统文化,涉取知识,使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关心。

 

 

(信息来源:崇明区文明办整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