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助学志愿者、爱心捐赠显真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横沙中、小学延迟开学,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统一采用“空中课堂”进行在线学习、作业布置,切实满足了学生们的学习需要,有效缩小教育差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志愿服务,并肩战“疫”

  由于在线学习,个别学生无法保证在线学习时间,或者不能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前防疫时期,老师不能上门家访,为确保横沙学子在线学习取得良好的实效,横沙乡各村(居)设有一名“空中课堂”助学志愿者,负责及时下发纸质课程表和教材、了解在线学习情况、加强与家长沟通等,发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爱心捐赠,传递温暖

  线学习需要每个学生配有电子设备,在平台上收看节目,但横沙乡部分困难学生家中手机老旧且无电脑。为改善这部分学生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率,横沙市场路联华超市负责人夏松涛无偿捐赠11台平板电脑,目前这批电脑已经发放到学生手中,联华超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乡党委政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教育事业发展重任在肩,横沙乡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两手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办横沙人民满意的教育,肩负为党育才、服务社会的重任。(信息来源:横沙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