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崇明区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水平,4月27日,区精神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在上海市崇明中学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交流座谈会。

  

  会上,传达了上海市文明办组织有关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训的要求,详细解读了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相关规定和指标。崇明中学和明珠小学这两所创建学校分别交流了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列出了下阶段创建工作的推进节点。同时,大家达成共识:一是增强文明校园创建的行动自觉。切实对标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不断提升短板、改进不足,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核心内涵。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目标重点,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班子建设、创建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与校园环境建设,提升创建水平。三是延展文明校园创建的深度广度。在今年新一轮的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思想上高度重视,紧抓过程管理;行动上保持一致,强化校社联动;标准上紧扣指标体系,强化统筹推进。

(信息来源:区精神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