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

  在疫情面前,崇明有这样一些“文明家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投身于抗疫一线,用奉献践行服务诺言,用付出传递无私大爱,让“志愿红”成为了令大家心安和感动的文明底色。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

2017--2018年度

崇明区文明家庭

范巧勇家庭

看看他们的战“疫”逆行故事!  

  范巧勇家庭的家训是:待人真诚,为人须谦和,孝道当竭力,亲情互相助。在疫情期间,范巧勇家庭以行动践行着使命担当,为他们的家训做了生动的注释。

 

  抗疫的战场中,没有旁观者。范巧勇和袁海红夫妻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委报名,加入了堡镇花园村抗疫志愿者队伍,道口巡查、核酸检测工位扫码、为腹透病人取药....哪里需要他们就去哪里。

  范巧勇多次强忍腰部的伤病,坚持在工位上扫描核酸码,一做就是整整四个小时,充分体现了一名退役老兵的坚忍和刚毅。袁海红则负责督促核酸检测队伍中居民保持两米线的间距,她时时提醒村民们保持距离、规范佩戴口罩,一上午下来声音也哑了。

  在志愿者紧缺的状态下,经过培训,袁海红化身一名“蓝衣天使”,专门为行动不便、生病卧床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以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贡献巾帼后浪力量,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执行力与担当。

 

  范巧勇和袁海红夫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奋战在各自的抗疫战线上,义无反顾做最美的逆行者,让初心在战“疫”中绚丽绽放。

  (信息来源:区精神文明办、堡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