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奔波在抗疫一线的 “警察蓝”

  在疫情面前,崇明有这样一些“文明家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投身于抗疫一线,用奉献践行服务诺言,用付出传递无私大爱,让“志愿红”成为了令大家心安和感动的文明底色。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

2019--2020年度崇明区文明家庭

桂军、王书梅家庭,

看看他们的战“疫”逆行故事!

  桂军、王书梅作为双警家庭,两个“新崇明人”均在公安战线上默默耕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工作的桂军同志,自3月初被抽调进驻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专班后,他一直不分昼夜地勤恳工作。3月17日,他作为本区和区公安分局第一批增援力量进驻长兴岛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协助推进长兴方舱医院1号楼、前卫集装箱集中隔离疏散点、渔家乐路集装箱健康监测点的日常运转安全管理及应急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尤其是在集中隔离收治点和集中观察点建设运行过程中,桂军同志夜以继日开展工作,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明晰安保工作职责、优化安保勤务模式,不断完善前期安全设施,确保集中收治场所绝对安全、配合转运零失误。在运转过程中,妥善高效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协调完善疏散点位涉疫人员管理机制建设、解决外省市支援医疗物资运输司机回家难等实际问题。长达45天的持续高强度工作,他从不叫苦叫累。  

  在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工作的王书梅,婉言谢绝了区公安分局对于“双警”家庭的照顾,不仅独自承担家庭事务、教育孩子,还每天忙于支队综合协调及执法监督工作,加班加点伏案研究涉疫类案情;同时还主动请缨加入道口交通管制工作中,留下年幼的儿子独自在家上网课,有时候需要深夜执勤,她便索性将儿子委托给同一小区的朋友代管,义无反顾地奔忙在战疫前沿。

  桂军家庭是奔波在抗疫一线 “警察蓝”的代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区精神文明办、崇明公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