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我爱好人】顾斌、吴平、庞华锋:急救医生危难援手显仁心

  “52·我爱好人”栏目邀你一起走进和谐平安好人顾斌、吴平、庞华锋。

 

  顾斌(图中),男,1970年11月生,区医疗急救中心急救人员;吴平(图左),男,1961年2月生,中共党员,区医疗急救中心急救工作人员;庞华锋(图右),男,1978年9月生,区医疗急救中心急救工作人员。2020年12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急救医生顾斌等三人在执行完保障任务返程中,行驶至陈海公路宏海公路口时,顾斌突然惊呼道:“快停车,前面桥上有人要跳河!”驾驶员吴平听闻后立即刹车,车刚一停稳,顾斌就跳下车飞奔向桥边,“小姑娘,你别冲动,别想不开,你还年轻啊!”顾斌边安抚边慢慢靠近栏杆处欲跳河的女孩,就在女孩纵身闭眼准备跳的瞬间,顾斌飞扑过去,一把抓住女孩并用力拽入内侧人行道上了。女孩边哭边喊着:“你救我干嘛,让我去死吧!”“小小年纪,有什么想不开的,你有大好的前程,想想你的家人,想想你的父母!”庞华锋一边劝道,一边紧紧抓住女孩的胳膊,生怕她再次冲动行事。这时候,驾驶员吴平也赶过来,极力劝阻安抚这个女孩。同时,庞华锋已拨通了110报警。直至110警车赶来,女孩子交给警察被护送上警车后,大伙才放下悬着的心。顾斌事后回忆道:“当时,看到有人要跳河,也想不了那么多。身为党员,我们只是在紧急时刻尽力而为,这也是我们急救人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本职”。

听好人故事

传递爱的满满正能量

共同见证“52·我爱好人”栏目的茁壮成长

  该专栏依托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区开展的“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常态选树活动,在全区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候选好人好事,采用微信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综合考评后,每季度评选出若干名瀛洲好人。栏目通过宣传 “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季度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信息来源:区精神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