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我爱好人】顾东胜:疫情不除 誓不言退

  “52·我爱好人”栏目邀你一起走进“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2020年第二季度上榜人物热心公益好人顾东胜。

  男,1968年5月生,崇明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二级主办。

  2020年2月初他向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款500元,并申请参加了驰援乡镇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活动。整整一个月他以“5+2”的工作模式,坚持在港西镇静南村的抗疫第一线,与其他志愿者和携手筑起静南小区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他既是记录员,协助村委会分发了四批次口罩;他也是宣传员,每天提着喇叭宣传防疫小知识;他既是守门员,每天都与村里、乡镇志愿者们值守静南小区第一道防线,严格对每个人每辆进出车辆坚决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测;他还是后勤保障员,主动承担12名志愿者的午饭配送和口罩领取工作,每天准时将午饭配送到志愿者手中。

  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

  听好人故事,传递爱的满满正能量,共同见证“52·我爱好人”栏目的茁壮成长。该专栏依托中共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区开展的“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常态选树活动,在全区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候选好人好事,采用微信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综合考评后,每季度评选出4-5名瀛洲好人。栏目通过宣传 “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季度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来源:崇明区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