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我爱好人】沙玲玲、汤东风:夫妻合力勇救落水儿童

  “52·我爱好人”栏目邀你一起走进“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2020年第二季度上榜人物

和谐平安好人 沙玲玲、汤东风

  沙玲玲,女,1982年8月生,三星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职工;汤东风,男,1978年3月生,个体户。

  2020年4月19日13:30左右,沙玲玲夫妇在永安村亲戚家喝完喜酒,准备开车回南门。刚走到汽车边,便听到了附近河里(河宽约8米,深约1.5米)有异常声响,寻声赶去发现河里有一个女童只露出个头在拼命挣扎。万分危急中,汤东风来不及脱下衣物径直跳入河里,将女童紧紧地抱住并举出水面,慢慢挪上了岸。上岸时,女童已嘴唇发青,瑟瑟发抖,连吐了几口脏水后才慢慢清醒过来。此时,沙玲玲已打听到落水女童的身份,并找到女孩外婆。看到救命恩人衣服鞋子全都湿透,女孩外婆缓过神后带着哭腔连声道谢。

  沙玲玲夫妇在发现孩子落水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

听好人故事

传递爱的满满正能量

共同见证“52·我爱好人”栏目的茁壮成长

  该专栏依托中共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区开展的“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常态选树活动,在全区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候选好人好事,采用微信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综合考评后,每季度评选出4-5名瀛洲好人。栏目通过宣传 “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季度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来源:崇明区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