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我爱好人】崇明区2020年第一季度身边好人之家园守护者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崇明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医护人员,还有社区干部,有公安干警,还有志愿者、新闻记者,无论是深入疫区腹地,还是驻守区内防线,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是防控疫情和文明实践的重要力量,是人民的代表,是真正的英雄。
  中共崇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结合“美德瀛洲、身边好人”季度选树活动,推出家园守护者系列,宣传学习25位好人的战“疫”先进事迹。

“52•我爱好人”栏目
邀你一起走近
家园守护者 董 骥

 

  董 骥,男,1981年4月生,中共党员,港沿镇惠军村驻村指导员。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身为退役军人的董骥当仁不让,狠下决心要带领“父老乡亲”打赢阻击战。董骥不是崇明人,本想趁春节假期和家人好好团圆,但疫情就是命令,他主动放弃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持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每天下村入户进行人员排查、政策宣传、发放告知书。凭着军人敏锐的直觉,在疫情发生之初,他想法设法,来回于各家工厂之间,先后分两批筹措到了近4000个口罩,还自费采购了医用酒精、消毒片、酒精棉花等等。得知村内有一户刚从武汉回崇人员时,董骥不顾家人规劝,第一时间与村干部一起上门,为该户村民测量体温,耐心劝导他们做好居家隔离。
  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肩负的使命,他把疫情防控当做自己守初心、践使命的舞台,用实际行动展现指导员的风采。

听好人故事
传递爱的满满正能量
共同见证“52•我爱好人”栏目的茁壮成长

  该专栏依托中共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区开展的“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常态选树活动,在全区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候选好人好事,采用微信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综合考评后,每季度评选出4-5名瀛洲好人。栏目通过宣传 “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季度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信息来源:崇明区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