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我爱好人】崇明区2020年第一季度身边好人之家园守护者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崇明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医护人员,还有社区干部,有公安干警,还有志愿者、新闻记者,无论是深入疫区腹地,还是驻守区内防线,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是防控疫情和文明实践的重要力量,是人民的代表,是真正的英雄。
  中共崇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结合“美德瀛洲、身边好人”季度选树活动,推出家园守护者系列,宣传学习25位好人的战“疫”先进事迹。

“52•我爱好人”栏目

邀你一起走近

家园守护者 韦飞

 

  韦 飞,男,1984年5月生,中共党员,三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韦飞和同样也是医生的妻子毅然放弃假期,把7岁的儿子交给父母照顾后,双双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以一名医者的使命和担当,请战第一线。
  到岗到位后,他迅速带领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前往辖区内每一位湖北返崇人员家中,对他们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体检,并向他们宣传科学防疫相关知识。当得知村内有一名湖北返崇人员突发感冒发烧症状的消息后,他挺身而出带上医务人员赶往患者家中,经过一系列精密检查,确诊该人员只是普通的感冒症状。
  除了完成每天的疫情排查工作外,韦飞还主动到新建的集中观察点,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医务技能培训,为防疫做足准备。

听好人故事

传递爱的满满正能量
共同见证“52•我爱好人”栏目的茁壮成长

  该专栏依托中共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区开展的“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常态选树活动,在全区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候选好人好事,采用微信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综合考评后,每季度评选出4-5名瀛洲好人。栏目通过宣传 “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季度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信息来源:崇明区文明办)

相关附件